已经开始学习投资的我,希望不会太迟。

我认同的观点,你不必应声。但是,好的事物,无论你认同与否,我还是以朋友的身份和你分享。希望大家共勉之。谢谢和加油!

Friday, November 6, 2009

我與大眾基金公司的經驗



在此,我說說我對大眾信托基金客服的經驗。

記得我第一次打電話到大眾基金(以下簡稱大眾),是因要幫我媽的大眾基金在大眾銀行柜臺加碼,但是當時的我根本就不知道需要填寫基金戶口號碼才能加碼。而 根據柜臺的職員說,就算我有我媽的資料(身份證號碼,名字),我還是得呈上戶口號碼才能進行加碼。而我就闊了我媽的大眾經紀,向他要戶口號碼,豈料他說他 正在上班而沒有帶到我媽的資料在身,所以不能告訴我。我就唯有向他拿了大眾的客服號碼,我親自打過去要戶口號碼。電話接通后,我向客服職員說明我的情況 后,他們再問我幾道我媽的私人資料以確認我是兒子身份的真偽。才把戶口號碼告訴我,然后我就成功加碼了。

第二次我打電話去大眾客服,是因為我把之前的statement弄丟了,想知道我媽戶口的status,就打去客服問。這次我比較不高興,因為我選擇的是 有華語交談的選項,誰知接待我的卻是說英文的,他還說,不好意思,我們暫時沒有能說中文的客服......。如果我不會英文的話,該如何是好?且我還蠻意 外的,因為這次他們拒絕透露戶口的一切,還留下一句,只有單位持有人和其基金經紀才有權獲取戶口的資料,就算你是持有人的兒子,但畢竟你并不是持有人之 一。接著我就問他,為何我第一次加碼時你們又透露戶口資料,現在要查詢你們卻說不能,他的回答竟然是“這是我們的程序。”。雖然因為他們回避我的問題而覺 得無奈,我唯有闊經紀幫忙。

第三次經驗我是和我媽親臨大眾蕉賴的分行辦公室,因為經過第二次的打電話后,所以想把我的名字加入我媽的戶口以避免類似第二次打電話的狀況。去之前,我已 經向經紀查詢過,要加入名字的話,得附上25零吉。因為有兩個經紀服務我媽,所以在同一個基金她擁有兩個戶口。當時是由一位戴眼鏡的華裔柜臺小姐來款待我 們,柜臺小姐說,加名進我媽的戶口不是不可以,但是兩個戶口需要用到50零吉,所以她說對我們當時還虧著錢的基金是不值得的(起初我以為兩個戶口也只是需 付25零吉罷了),我想了想后,就決定先不要,決定采用那小姐的意見,等以后基金賺到錢的話再做打算,然后準備離開。但這次我真的得好好贊賞那位戴眼鏡的 華裔柜臺小姐,因為他認為我們此次特地上到大眾分行但卻什么也沒辦到,覺得很可惜。所以她就打印了我媽戶口的資料,再特地講解當前基金的狀況,我覺得她的 溝通能力不錯,因為像我媽這樣的硬頸的人她也可以和我們溝通,記得當時我媽還常點頭,真的很懷疑我媽真的是明白的嗎?談了接近半小時后,我們就起身離開 了。

第四次的經驗就是我到分行去交repurchase的表格,因為我媽其一的戶口賺到了我之前設定的目標(其實這戶口是我用她的名但卻是我出資投資的)。上 到office,交form。過兩天就有大眾職員打來確認,再過一個星期左右,另一個職員打來確認支票已經準備好,告訴我可以索取了。前后用了大概7或8 天的working days。不錯,就如他們所承諾的,如無意外,可以在十個工作天內得到現款。但是我也有聽說過三個星期的案例,這個他們應該向大眾反映,看看到底是哪里出 了問題。

以上就是我和大眾基金的經驗,總的來說有好有壞,所以我投了還好。
如有補充,以后再補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