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开始学习投资的我,希望不会太迟。

我认同的观点,你不必应声。但是,好的事物,无论你认同与否,我还是以朋友的身份和你分享。希望大家共勉之。谢谢和加油!

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朋友的新机

小小买后感分享:

最近,我帮朋友配了一架预算新机,在老鸭的PC-Zone配的。

本来我推荐的配套,
AMD Athlon II x2 240
ASUS M2N68-AM (几乎是最便宜的主板)
CORSAIR 2G DDR2 800 with Heatsink (个人觉得值得)
WD 160G 8M Cache
便宜的机箱加火牛

因为朋友的需求只是一个,就是玩online game。但他却担心玩游戏时会卡,接着经我提议后,所以他接受了以下新的配套。

AMD Athlon II x2 240
ECS A780G Ultra
CORSAIR 2G DDR2 800 with Heatsink
WD 500G 16M Cache
便宜的机箱加火牛

虽然整体表现比之前我推荐的提升只有一丁点,但是预算却提升了25%......呵呵,一分钱一分货嘛。
机装好后,我们就去拿机和确认硬件。

对于那装机的大大,我有一点的投诉。就是他handle机身是略带粗鲁,尤其是把机放下来的时候,我还以为他很不甘愿。还好的他的态度不温不火也不会嚣 张。不好意思,我的脾气是很臭的,但是我女朋友事后却奇怪的问我,为何我没有开声责问他,因为她也觉得那位师傅也略粗鲁了。我说,我问的问题他有一一解 答,所以我才忍了下来。不然,我又会得罪人了......

然后我最火的地方就是电脑买了回去后,我那朋友的哥哥,强烈建议我朋友使用P1 Wimax(因为有佣金抽的关系吧。)。真的很快手,每月RM99的P1就在电脑的生平第二天安装好了。

我朋友试用P1和新机之后,就打电话给我说上网的速度奇慢,叫我去看看。我到场后,我真的呆了,1.2Mbps的WIMAX竟然是用着56kbps的速度 上网,我就问我朋友的哥哥,broandband的config已经弄妥了吗?电脑有restart过吗?因为我朋友的住家是仅仅那一层楼高,而且也是 P1的Coverage范围内,他的modem又是摆放在窗口旁边。所以,除了是P1的问题,我已经想不通是什么问题了(可能是我肤浅,有错请射。)。谁 知,那仙家柠柑的哥哥一口咬定说,是你们配的电脑慢......当时还好他的哥哥不在场,不然就会好看了。

我直接想都不想道:“如果这叫电脑慢,那么我家已经5岁的AMD Barton 2500+加1G ddr1搭配Streamyx 384Kbps却能比你上网快上十倍,那么是我的线快还是电脑快??”语毕,我朋友一直不停地摇头。

好了,啰嗦后,就说下用后感。
老实说,我真的很惊讶现在的内建VGA,看高清电影和打电游竟然比我的Barton+AGP 2600XT还好......应该是我古董有瓶颈的关系吧。是玩dota时画面效果放最高,当大批hero在一起混战时没有lag的感觉,但是我的古董却会卡,导致用朋友的新机玩Dota时是没有借口说lag跑不掉/skill不到了。虽然Dota的要求蛮低的,但是比起我的古董,朋友的新机显得强。不要笑我山番,我很少玩其他吃卡怪级的游戏的,不是不玩,是在下的古董玩不起。

至于我朋友要玩的主要游戏——梦龙传。我朋友的评语是很满意,画面设定放最高也玩到,不会有卡的情况。

最后是开关和转换各种applications的反应和速度,我同时开着mp3,msn,高清电影,火狐还有梦龙传。再一直开关不同的applications。速度令人满意,几乎没有延迟的感觉。可能是xp视窗的关系吧,vista就不肯定了。

最后是我担心的事项:-
因为之前ECS A780G的非Ultra板的口碑很差,所以我怕这板会铺它前辈的后路。虽然板的盒上印着All Solid Caps,但是我朋友是打机狂来的,真怕此板在他的狂打下会变得会不耐操。

最后最后,我还要亲自为他的新机打分,在预算机种里头,我个人觉得十分满分,此机值7.5分。

谢谢看完在下仙家一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