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开始学习投资的我,希望不会太迟。

我认同的观点,你不必应声。但是,好的事物,无论你认同与否,我还是以朋友的身份和你分享。希望大家共勉之。谢谢和加油!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买电脑须知

发现很多人在买电脑时都会忽略一些小细节,而导致买到货不对版或其他售后服务的问题。在此就分享一下我之前买过几次电脑的经验。且记得在付钱的前后皆要一一实行以下的步骤,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好像有点夸张了)。
  • 首先问清楚有没有包括安装费,这个通常可以讨价还价,甚至是免除。在老鸭广场,如果你是整架机(机箱加里面的零件;荧幕/显示器、滑鼠、键盘和音响系统等等的外接零件除外)都“帮衬”同一间店,通常是免费的。
  • 待他们装好电脑后,可以要求他们boot一次,然后到BIOS查看零件是否显示是你买的型号,可以查到的零件有:-中央处理器,记忆体和硬碟。
  • 再来是参考收据/清单,看清楚与核对机箱内的零件,还有warantty的贴纸上的日期,如果(有他们公司名的)贴纸上的日期并非当天的日期,尽快和直接问他为何(我曾经遇过日期写早了几天,而且是他们写错的。)。
  •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单据要收好,因为这个等于是warantty card,方便以后要claim warranty。

4 comments:

  1. 甭谢,能帮到你就好。:)

    ReplyDelete
  2. 你好,我是经佳礼link来你的blog的。
    看到你这篇的分享,觉得很不错,就留个言了:D

    ReplyDelete
  3. 哦,原来如此。
    那我会继续写些类似电脑导购的文章,好让大家可以交流+学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