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开始学习投资的我,希望不会太迟。

我认同的观点,你不必应声。但是,好的事物,无论你认同与否,我还是以朋友的身份和你分享。希望大家共勉之。谢谢和加油!

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一个说故事的高手 — 戴晨志博士

  1. 幽默智慧王
  2. 成功戀愛學
  3. 受用一生的智慧

以上三本都是我所看过的戴晨志博士作品系列。

其实我第一次接触戴博士的《受用一生的智慧》是在学院期,当时的我只迷电玩,阅读对我来说,只是件费时费神的差事。但是因为我大嫂她送了此书给我后,我就认识了戴晨志。之后也断断续续看过不同类型的书籍,应该说从那时起开始培养了阅读的习惯吧。纵使看过的书为数并不多,可是好歹也是一个开始。呵呵。

一开始阅读《受用一生的智慧》,就喜欢上他的文法,很简单但却很生动。在看过三本他所写的书后,个人觉得他很喜欢说故事,总之是有说不完的故事就是了。其 中有平凡的,感动的,悲哀的,趣味的,真实的,改编的,讽刺的,现实的......应有尽有的故事类型。用“人肉故事霸级市场“来形容他应该会比较贴切(俗称:讲故佬)。 看完了博士要讲的故事,他也会写一些类似小讲义的轻松小品/笑话,好让读者们更容易清楚了解故事所要带出的讯息或教训,届时就是省思的时候了。他的著作,对我多少也有些影响。

以下至大概描述我所看过的......

看完了《受用一生的智慧》,我知道原来智慧的力量是何其之大。
看过了《 幽默智慧王》,我才恍悟到--原来幽默也是一门智慧。
看过了《成功戀愛學》,终于明白现代的情为何物。

我虽然只阅过三本,但是,我从中学习到的人生道理,真的很多很多。在此强烈推荐戴博士的著作给爱看励志书籍的书虫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